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天心区:开展“心连心 您的消费我们护航”3.15普法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15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群众积极参与普法活动。单位供图
群众积极参与普法活动。单位供图

“恭喜您,回答正确!这是您参加真假烟辨别抢答赛获得的小礼物!”3月14日,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烟草专卖局联合湖南省烟草质量监督检测站、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现场特别设置了真假烟辨别有奖抢答赛,寓教于乐的创新形式让参与群众点赞不已,活动还设置多种宣传环节,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为参与群众提供防疫口罩,收获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利用活动展板、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真假烟知识辨别宣讲,大力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揭露涉烟违法经营行为和消费陷阱。

开展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对2021年天心区查处销售假冒烟草制品的典型案例、“天剑”专项行动、打假打私成果进行展示,在场群众驻足观看,为天心烟草专卖雷霆之师风采点赞,活动对天心辖区内的涉烟违法行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现场还进行了真“心”承诺,诚信守法强经营。“不欺骗,不误导,诚信经营!” 天心区卷烟零售户代表签订诚信守法经营承诺墙、承诺书,宣誓严格履行经营主体责任,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悉,本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受理投诉举报3起。接下来,天心区烟草专卖局将继续聚焦净化长沙“外滩经济”核心区卷烟消费环境,坚决守护卷烟市场的良好秩序,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吴茜 谭文君 张盛楠)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