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郴州市北湖区“快办快结快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2年03月23日20:19 | 来源:  
小字号

近日,郴州市北湖区收到市民张女士反映,3月1日,她在北湖区北湖街道同心路今华教育交了3600元财商课学费,因个人原因一直未能上课,现要求退费,但机构地址变动,联系不到机构工作人员,请求处理。

北湖区将诉求交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北湖监管所工作人员立即找到张女士和今华教育机构负责人了解情况,核实情况后,要求今华教育退还学费。两天后,区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对张女士进行回访,张女士表示,已收到3600元财商课学费。

3月初以来,北湖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区领导实时调度、科学统筹、精准精细、迅速行动,推动工作“快办快结快复”。针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接到群众反映后,北湖区相关职能部门迅速准确建立群众诉求台账,立即将问题转交给对应的区直部门或乡镇街道,按照3天之内能办结的,相关单位办完上报书面结果,3天之内不能办结的,实行督查催办,7天内报阶段性结果的要求,限时办理,并及时回复群众。

为确保办理效果,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坚持落实当天检查、现场交办,每三天通过电话或微信进行督促,一周内再次现场督查并进行通报的制度,切实保证交办问题迅速整改到位,确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都能得到解决。

今年3月以来,区公电办共处理各类投诉1397件。其中,涉及疫情防控、供水供电、消费维权等方面的相关事项815件,均严格按要求处理到位,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不断上升。(罗玉霞 欧阳娅琼 付杜娟)

来源:郴州市北湖区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