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5市入选全国绿色出行创建考核评价达标城市

2022年12月20日19:4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0日电(记者刘宾、实习生谭可涵)据交通运输部日前公布的绿色出行创建考核评价达标城市名单,全国97个城市达到绿色出行创建目标。其中,湖南有5个城市达标,分别是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常德市、永州市。

近年来,湖南不断完善公共交通网络,绿色出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其中,省会长沙主城区绿色交通出行比例达到近75%。现有公交线路292条,公交车7900余台。公交线路与轨道交通的接驳率超过94.9%,“抬脚上公交、出门坐地铁”成了众多市民出行的首选方式。

长株潭城际铁路实现“公交化”运营。长株潭城际铁路建成于2016年,是连接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的城际铁路线路,支撑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通过加密发车班次、推出“铁路e卡通”等便民措施,目前长株潭城际铁路日均客运量从原先的1万人次增长至2.55万人次,轨道快线功能得到显著提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