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宁远:志愿红,在“疫”线闪耀

2022年03月27日22: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志愿者在查看健康码。受访单位供图
1、志愿者在查看健康码。受访单位供图

近日,在湖南宁远县太平镇妙瑞井村口的疫情防控值勤点,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黎承仁等正与辅警、村干部一起认真细致开展联查联防,测体温、扫场所码、登记人员来往时间地点,严把疫情入口关。该县随处可见身着红衣的志愿者抗疫的身影,群众亲切地称之为“志愿红”。

疫情防控进入应急状态以来,宁远县委、县政府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县级领导,县直单位、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全部下到镇村、社区,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县里注重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作用,组织志愿者们积极参与防疫,认领急难险重任务,勇当情防控“宣传员”,将县里统一印发的《疫情防控倡议书》送到每个小区居民家里,送到村民手中。

提高居(村)民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教会正确的防疫方法,指导他们正确“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讲卫生”,保持“一米线”安全线,引导他们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不信谣、不传谣,维护好安定团结的社会秩序。

志愿者勇当疫情防控“劝导员”,通过“村村响”“流动广播”、宣传展板、宣传手册等方式,劝导居民“非必要、不出门”;运用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宣传平台,劝导宁远在外人员,清明不返乡。

志愿者勇当疫情防控“先锋队”,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协助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关口、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

如今,每天近万名志愿者活跃在医院、车站、高速路口、村(社区)、小区门口、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成为宁远疫情防控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杨友林 欧阳友忠 )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