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凤凰山:漫山茶飘香 采茶正当时

2022年04月03日09: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采茶人正在茶园中采茶。黄洋摄
采茶人正在茶园中采茶。黄洋摄

人民网长沙4月3日电 (林洛頫、黄洋) 清明前夕,位于湖南岳阳屈原管理区凤凰乡凤凰山的茶树开始长出新叶,老树新枝、嫩黄初绽,一片片新芽在阳光下竞相舒展,释放着春的气息。采茶人背着竹篓或手提竹篮,穿梭在茶园的各个角落,抢摘鲜嫩饱满的叶芽。

凤凰山三面环水,千百个大大小小山岗相连,绵延起伏十余里,气候宜人,土壤肥沃,是天然的茶叶生产基地。当地自上世纪60年底开始种植茶树,5000亩茶山苍翠,产品以其绿色无公害、茶叶品质优,畅销全国。

改革开放后,凤凰山茶业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开始萎靡,茶产业的优势不再,茶园面积在产业结构调整中,仅保留千余亩优质茶。近年来,当地开始重新审视茶产业发展前景,凤凰乡更是立足现有优质茶园和“绿色食品”标志产品,发掘屈凤春绿茶和君原黄茶等老品牌优势,结合屈原“农文科体旅融合发展”构想,打造凤凰山茶旅文化产业园。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