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各地各校要根据疫情变化适时调整防控措施

2022年04月17日10:1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各地各校要根据疫情变化适时调整防控措施

16日,湖南省教育厅举办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以提升教育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具体规定和措施。

培训会上,来自省疾控中心、省结核病防治所的4位专家先后介绍了当前教育系统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解读了第五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对如何细化完善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好精准防控提出了指导意见。此外,还讲授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及与新冠肺炎病毒的区别和联系,提醒各地各校不能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而忽视其他传染病防治,要切实做到多病共防。

会议要求,学校所在市州区域内社会面疫情清零后,要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及时恢复线下教学活动。要更加精准管理校门,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高等学校要全面把控进出校园通道,正确处理引导师生员工减少出校与满足师生员工必要出校需求的关系;要基于风险评估,尽可能满足师生员工包括就医、就业、实习、考试等在内必要的出校需求,避免采取“一刀切”的校门封闭管理方式。

各地各校要更加科学安排教育教学活动,学校或学生在省内实习单位所在市州没有本地疫情的情形下,应当有序恢复线下教育教学和实习活动。学生计划实习单位如果在省外,其所在地市没有本地疫情时,可在确保旅途防疫安全、落实实习全过程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有序组织实习。合理开展校内聚集性活动,但要严控在校外举行以及有人数较多的外来人员参加的聚集性活动。

各地各校要加强舆情引导和人文关怀,拓展心理援助面,及时回应师生员工合理诉求和关切,严防疫情次生风险发生,切实维护大局稳定。要在属地防控部门统筹下,结合疫情发展形势和学校实际,及早谋划学校“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记者 余蓉 通讯员 蒋理)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