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邵阳市双清区: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揭牌

2022年04月17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督查工作很重要,它是全局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环节。在一定意义上说,没有督查就没有落实,没有督查就没有深化。”4月14日下午,邵阳市双清区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揭牌运作。区委书记曾秦伟,区委副书记、区长江韬,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向树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玉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丁等参加揭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曾秦伟对今后全区督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提高“政治三力”作为第一导向。要聚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开展督查,督促全区党员干部强化“答卷人意识”,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方针政策、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更好地将发展蓝图变成双清发展成效,做到在落地落细落实中始终保持知行合一。二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任务。要不断创新督查方式,准确把握督查方法,挖掘典型经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动督查增效和减轻基层负担。要正确处理好督事与督人、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定期督查和日常督查的关系,做到督事与督人相结合,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相促进。要挖掘典型经验,从特色和亮点中提炼出推进工作的方法,力求达到“督一事而促全局”的效果。三要把强化责任担当作为第一保证。要有较真碰硬的精神。每一位从事督查工作的同志都要有强烈的责任感,敢于反映问题、揭露问题。要有求真务实的作风。能到实地督查的就一定要去到实地,不能满足于听汇报、看材料。要有超强过硬的本领,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督查工作的本领和能力。

曾秦伟表示,既要通过大督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也要通过大督查锻炼干部、培养干部、识别干部。

江韬表示,督查办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省政府“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市政府“三重点”工作,督促工作落细落实,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推进双清区高质量发展。

杨玉华在会上介绍了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前期准备、工作人员及机构设置情况,并宣读了督查工作职责。(邹小艳 刘希)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