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扛牢粮食安全责任 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2022年04月18日08:3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4月13日至15日,省政协调研组赴岳阳市,围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并就“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课题开展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参加。

在汨罗市和华容县,调研组深入多个集中育秧基地、早稻种植示范区、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项目、农业公司和农业产业园,详细了解了高标准农田建设、早稻播种和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要全面、深刻、系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要尊重市场经济规律,精准落实惠农政策,保障、激励生产积极性。要培育、扶持发展粮食生产经营主体,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创新农技服务的机制和模式。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农业生产集约化、规模化、机械化。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要摸清底数,深挖优势和潜力。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因村施策。要立足三农、统分结合,做好统筹文章。要围绕集合资源、盘活资产,加强招商引资。要将推介与培训结合,通过典型推介,培育带头能人。要科学制定政策,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和利益联结机制。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园区产业、企业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记者 陈昂昂)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