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方舱医院主体完工 设置2320张病房床位

2022年04月18日08:3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沙方舱医院主体完工

记者17日从长沙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获悉,位于长沙城北的“方舱医院”——长沙仲景医院主体结构全面完成,进入设备安装和调试阶段,将于本月底正式完工,达到投入使用条件。

长沙仲景医院选址开福区绕城高速以南、开福大道以西,占地约11.3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8万平方米,设置2320张病房床位,其中含应急病房床位50张、医务工作人员住宿房间216间。

该院所在地原是弃土场,地面高差达16米。为了快速推进主体结构施工,项目团队变弃为宝,决定主体结构采用箱式板房,采取场地清表、边坡处理等方式,为主体结构施工夯实基础,在复杂艰难的条件下建设一座专业的防疫医院。

长沙仲景医院严格按照“医患分区”设计,结合卫生安全等级划分“三区两通道”,其中三区为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两通道为医务通道和患者通道;北侧设置工作人员生活区,南侧设置隔离病房区。建筑采用装配式、模块化设计,设置14栋轻症病房、1栋应急医院病房。

“所有病房均采用标准化设计,机电管线提前在墙体内预埋安装,通过工厂预制加工、现场拼装的方式,在满足医院功能需求的前提下实现快速建造。”项目设计人员介绍,集装箱体宽3米、长5.95米、高2.8米,以箱体为基本单元,配备集成卫浴、空调热水器等配套设备,具有预制化、灵活性高、防火保温、节能环保等特点。

项目针对医院需求,设计洁污分区、医患分离,配备移动PCR、移动CT、移动DR等便利设施,能为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有效支撑。(记者 王文 刘奕楠)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