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农行湖南娄底分行为春耕生产备足金融底肥

2022年04月29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化肥价格上涨不少,农资成本直线上升,眼下早稻移植插秧需要大量化肥,农行送来的化肥真是送到心坎上了。”近日,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福众村村民在领到农行湖南娄底分行新化支行捐赠的化肥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本来还想今年少种点田地,有了化肥,我又可以多种些粮食,今年的收成也就有了希望。”

福众村为娄底市新化县石冲口镇下辖行政村,2021年4月被确定为湖南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村内现有水稻种植面积350亩。自2021年8月起,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国内化肥价格持续上涨。今年春节后,国内多种化肥价格继续强劲上涨,尿素、复合肥、氯化钾批发价格同比上涨均在30%以上。眼下正值早稻插秧时节,秧苗返青分蘖需要大量化肥,否则将影响早稻收成。

作为福众村乡村振兴帮扶后盾单位,该行在获悉村民缺少化肥后,多方筹措资金,委托当地农业部门专家采购7吨优质化肥,赶在谷雨前后送到村民手中,确保早稻秧苗应插尽插,水田播种应种尽种,为全年粮食稳产增收打好基础。

同时,该行还持续开展“深耕千乡万村 服务乡村振兴”攻坚行动,聚焦粮食安全、种业振兴、乡村产业、乡村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大专项信贷支持力度,备足金融底肥,助力春耕生产。

一季度,该行向2141户农户投放惠农e贷2.6亿元,同比多增0.5亿元。辖内新化县支行为189户种养专业大户提供280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为121户种粮大户投放粮食安全生产贷款2830万元。(孙雄武)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