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携手中小企业探路“碳核算”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举办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2年04月29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4月28日,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举办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与长沙地区7家具代表性的制造业、工程机械、建筑业、环保等高新技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代表,共商金融支持企业低碳发展之路,并达成1.38亿元的授信合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宏海,人民银行长沙中支金融研究处副处长李文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湖南慧盟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普斯赛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沁森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省和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皇邦家居有限公司、湖南平安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湘弘建筑有限公司等7家中小企业结合自身企业发展情况,就节能减排、工艺革新、绿色低碳技术应用等现状及未来趋势,更好发挥金融对“双碳”目标的支撑,进行了深度交流,并提出了自己的金融诉求以及建议。

李文政在会上宣贯了全面落实绿色低碳转型政策,并就充分认识绿色低碳发展趋势,把握发展机遇,有效利用金融机构提供的碳金融产品,积极推进绿色低碳转型等,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

刘宏海感谢与会企业长期以来给予邮储银行的信任和支持,表示邮储银行有责任、有义务全力支持湖南省中小企业发展。他指出,“30·60”双碳目标的兑现,将带来百万亿计的市场,企业不仅要在自己的领域沿着传统赛道前进,也要在谋划碳汇、碳封存、助力碳减排的新赛道上实现超车。邮储银行致力成为金融资源的整合者、企业投融资的撮合者、政企交流平台的提供者、企业长期战略的合作者,将以金融供给侧改革助力中小企业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支持企业“从小做到大、从大做到上市”。

据悉,该分行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未来还将举办系列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高峰论坛,全面系统了解湖南企业绿色低碳转型现状及金融支持企业低碳发展路径与挑战,助力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支持湖南企业实现“双碳”目标转型升级。

截至2022年4月,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累计服务科技型企业客户1600余户、发放贷款超750亿元,其中累计服务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300家,投放超70亿元,覆盖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及生物医药等行业领域;累计投放绿色信贷超200亿元,服务企业281户,向全省绿色工厂企业累计投放92亿元。(温静)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