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永州双牌县:推进河长制 守护绿水青山

2022年04月29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4月28日,天气晴。永江河八亩田发现倾倒垃圾1处,现场及时做了清理。劝导垂钓人员2人,未发现秸秆焚烧现象。”永江河县级河长廖卫平认真地记录着巡河日志。

一大早,廖卫平就来到河边,打开手机软件,设定好路线,便开始了日常的巡河工作。沿着风景如画的永江河,廖卫平边走边看,仔细检查着河面及河道两旁,及时清理垃圾,确保整个河段的清洁畅通。

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湖南永州双牌县实现河湖巡查工作常态化。目前,全县58条河流、53库水库在“河长+民间河长、河长+河道保洁员、河长+河道警长、河长+河道检察长、河长+法官、河长+记者河长”1+6管护机制下实行全覆盖,共14人河道管护人员,实现时时有人在岗,事事有人解决。

“双牌县扎实推进河长制,使河道更畅通、水更清撤、环境更美,让河湖治理成效惠及更广大的人民群众。只有守护绿水青山,才能创造美好家园。”该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道。(黄新民)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