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启动“温暖早餐铺”项目 为环卫工人、孤寡老人等群体送免费早餐

2022年04月29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打开温暖早餐铺微信小程序,点击预约,一份免费早餐就领到了哟,感谢为我们环卫工人送来的一份温暖,一份爱心。”长沙市雨花区高桥大市场环卫工人李姐捧着包子和豆浆开心地说。

4月28日,“温暖早餐铺”在雨花区高桥财富大厦启动,今后每周一到周五早餐时段(8:00-9:30)免费给环卫工人、孤寡老人、困境家庭等群体以及到店有需要的人群送上100份爱心早餐,为他们带去一份温暖。

“温暖早餐铺“是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德旺基金创建,由湖南德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鼎顶湘滋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爱心赞助支持。基金自成立以来,在就业扶贫、乡村振兴、困境帮扶、关爱环卫工人和孤寡老人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

“我为我们社区有这样的爱心企业感到暖心,希望这份带着爱心的早点,能够给有需要的人带来温暖。”长沙市雨花区高桥社区书记张丽云感慨道。现场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爱心企业湖南鼎顶湘滋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尚友亲自为早餐铺揭牌,并为部分环卫工人送上一份热腾腾的爱心早餐。

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汤凤英介绍,基金会致力于打造“温暖微行动”品牌,从微不足道的小事做起,随时随地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将公益活动平民化、常态化,传递爱的力量,此次“温暖早餐铺”也是“温暖微行动”品牌下的一次创新,是一次将慈善公益与网络化、实体化有机融合的有益探索,实现公益线上线下的融合。(罗永畅)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