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郴州北湖区:金融活水润春耕

2022年04月29日14: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勤春来早,田间农事忙。迎着扑面而来的春风,郴州北湖区春季农业生产渐次展开。春耕生产关键时期,郴州北湖区政府金融办工作人员联合辖区金融机构积极走村入户,为春耕备耕提供有效的金融保障。

“正愁买农机和化肥农药钱不够,区政府金融办工作人员就带着银行信贷员找上门来,给我贷了200万,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近日,北湖区华塘镇种粮大户骆元波通过银行贷款添置一批农机、农具和化肥农药,发工资的钱也有了,对种好今年水稻信心底气更足了。

骆元波是北湖区华塘镇的致富带头人,以每亩300元的价格承包了3000多亩稻田种植水稻,每年可以产稻谷200多万斤,是华塘镇有名的种粮大户。农忙季节,80余名工人的工资、农机农具和农药化肥,占了开支的相当部分,要种好这3000多亩水稻,最少有一两百万的周转资金。

“正愁周转资金从哪里来时,刚好遇到北湖区政府金融办工作人员下乡走访春耕备耕资金保障。”了解到骆先生春耕备耕资金问题时,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中国农业银行郴州北湖支行一起上门商讨解决办法。针对这一实际情况,银行客户经理向他推荐了“粮食贷”,并快速办理好了贷款手续,解决了骆元波的春耕生产周转资金问题。

同样,蔬菜种植是北湖区的主要农业产业。北湖区政府金融办联合辖区银行赴基层调研、解难题,先后向招旅蔬菜种植合作社和农户发放8笔贷款共1300万元,有效地缓解了蔬菜种植合作社和农户生产资金问题。

今年进入春耕以来,北湖区政府金融办工作人员通过下乡走访春耕备耕资金保障,了解农户、合作社、家庭农场需求,建立工作台账,积极与辖区涉农银行对接,为农业企业(农户)与银行搭建合作桥梁,解决资金难题。在金融办的协调下,金融机构简化贷款审批流程,降低服务成本和门槛,提升服务效率,用实际行动助力春耕备耕。今年一季度,北湖区辖区4家银行发放“三农”贷款共1.6亿元。(罗玉霞 欧阳娅琼)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