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葛家镇: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 助力假期安全出行

2022年04月29日14: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学生上学、放学和假期游玩出行过程中道路交通安全,近日,浏阳市葛家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葛家镇各中小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交通安全主题活动,活动内容丰富新颖。

“大家仔细看,哪个西瓜会摔坏?”葛家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交通专干袁鹏在活动现场用西瓜做实验。西瓜模拟人的头部,西瓜没戴头盔摔下去与戴头盔摔下去有什么区别,显然没有戴头盔的西瓜摔下去碎成两半,带了头盔的西瓜摔下去安然无恙。做实验更好的展示了乘坐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在交通安全知识课堂上,工作人员分发假期文明交通倡议书,组织学生观看交通安全事故案例的视频并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同时开展有奖竞答,答对的同学即可获得安全头盔一顶。活动现场同学们非常活跃,争先恐后抢答。

通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交通安全主题活动,使“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交通安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增强同学们“知危险、会避险”的应变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宋露 陶孟姣)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