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凝聚青年力量 激发使命担当 浏阳镇头组织开展青年干部座谈会

2022年04月29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青年干部“让青春在基层锻炼中闪光”主题座谈会现场。镇头镇供图
青年干部“让青春在基层锻炼中闪光”主题座谈会现场。镇头镇供图

为充分调动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发青年创新活力,凝聚青年奋进力量,4月28日晚,浏阳市镇头镇组织召开“让党旗更红”党建工作质效提升工程系列活动——青年干部“让青春在基层锻炼中闪光”主题座谈会,开展思想大交流,庆祝“五四”青年节,全镇40岁及以下青年干部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中,青年干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我深知,常怀空杯心态才能不断取得进步,进而自如应对基层的各种任务。”“凡事预则立,规划是我们做好基层工作的一个重要法宝。”“‘躺平’‘佛系’不应该是我们青年人的标签,奋斗实干才能在基层发光发热。”“基层锻炼是青年最好的成长礼。”……大家立足本职岗位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朝气蓬勃、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拼搏进取、砥砺前行的奋斗姿态。

“责任心决定工作水平,只要上心,没有什么工作是做不好的。”“成长最快的方式就是去做你感觉到难的工作。”浏阳市镇头镇副镇长彭路跟青年干部分享自身成长经历,就如何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加强自身沟通协调能力分享了自身经验。

“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沟通交流的能力、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舆情处置的能力是我们青年干部急需提升的,也是我们基层工作用的最为频繁的。”镇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舟飞从有志青年、有智青年、有为青年等方面对青年干部提出殷切期望,并分享了自己平时收藏记录的语句与青年干部共勉。

“勤学似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懂得持续学习、终身成长的人,更能保持积极进取的状态。”浏阳镇头镇党委书记刘国泰对青年干部积极担当、勇于进取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从目标追求、定力意志、激情智慧、修养操守等方面与青年干部进行探讨,并对青年干部提出修身正己立德、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高素质、扎实工作作风等要求,鼓励青年干部俯下身子、放下架子,脚踏实地、真心真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通过此次座谈会,青年干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继续向优秀青年干部代表学习,切实提升能力素养,牢牢把握机遇和挑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融入全面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新镇头的实践中去。(张涛)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