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这些重要工作

2022年04月30日09:2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2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听取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省第十一届残运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为国际社会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增添了信心和力量。要深度对接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抢抓RCEP正式生效、中老铁路建成通车等机遇,持续深化“一带一路”对接合作,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全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办好高等教育等提出明确要求。要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扎根湖南大地,加快“双一流”建设,把教育大省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要发挥湖南红色资源丰富等优势,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积极引导全省广大青年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多轮驱动、注重效益,精准补短板、强弱项,优化全省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加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强化基础设施要素保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中央财经委员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提升风险预警预测能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省委财经办要发挥职能作用,为省委决策提供高质量服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体现了对广大劳动群众特别是技术工人队伍一以贯之的关怀厚爱。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更多的“大国工匠”“湖湘工匠”竞相涌现。省总工会要会同省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组织好“五一”劳动节相关庆祝活动,加强先进典型宣传,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和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简约、绿色、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周密做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省第十一届残运会筹备工作,确保办出特色、办成精品。要坚决守牢风险底线,强化应急演练,做实做细维稳安保、疫情防控等工作,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隐患排查,确保运动会安全有序。要高度重视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举办省运会、省残运会为推动,不断完善全民健身体系,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推动体育强省和健康湖南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邓晶琎)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