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长沙机场GTC项目“五一”不停工!长沙机场“换乘之王”建设有序推进

2022年05月01日09: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项目施工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项目施工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师傅!浇筑完要及时养护,做好成品保护!”4月30日,中建五局长沙机场GTC项目一片繁忙,项目钢筋带班员李志银正紧盯GTC工区1-1屋面板封顶浇筑,换下接受表彰穿的皮鞋,脸上挂着憨厚质朴的笑容,李志银和1800余名工友们正用实干迎接自己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

为圆满完成建设目标任务,维护疫情防控大局稳定,中建五局长沙机场GTC项目积极响应就地过节号召,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在项目现场,千余名工人正全力赶工,耳边机器的轰鸣声和钢筋的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此起彼伏,“五一”假期不停工,全力赶工。

“我们没有什么过节的概念,就想凭良心做好这个工程!”没有华丽的词藻,李志银说,长沙机场GTC项目是国家重点项目,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做事,不偷工减料,绑扎好每一根钢筋,确保工程质量,才对得起拿到手的工钱、对得起自己的责任心。

在施工现场,泥工、木工、架子工、钢筋工、焊接工、机械工、水电工、油漆工、司索工等数十个工种通力合作,约18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最美建设者”们,正有条不紊地为湖南省一号工程“添砖加瓦”,保障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平稳有序推进。

“大家辛苦了!来喝杯红茶、吃点茶叶蛋补充体力!”项目党支部书记黄易平为工人送上项目特意准备的暖心物资,给辛苦工作的员工加油鼓劲,一声暖心鼓励缓解了疲惫更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

为确保工程进度,项目通过优化施工组织、提供完善的后勤服务,让项目管理更加精细化,让管理人员和工人干劲更足,黄易平介绍,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自正式启动以来,各类工程建设进展比原总进度计划提前了3个月。

目前,长沙机场GTC项目GTC工区西停车楼片区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当日1-1区也完成了主体封顶,地铁工区10号线第16单元完成顶板封顶浇筑,此外东停车楼也在有序推进,综合交通中心正在稳步推进地基处理、复测及试桩等工作。

据了解,2022年,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计划完成项目投资75亿元,信息中心工程、飞行区下穿通道工程、综合管廊工程将正式开工。(赵紫薇 赵悦)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