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网格化强责 地毯式排查

2022年05月04日20: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您的房子是哪一年建的,房子有出租吗......”自5月1日起,长沙县㮾梨街道机关、村(社区)干部取消休假,全覆盖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据悉,本次摸排由该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依托“党建+网格”,对辖区内59个网格的自建房进行精准摸排,对学校、医院、厂区等重点场所周边的自建房,用作经营的自建房,已鉴定为C、D级危房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建筑,有开裂现象等失修失养严重的房屋建筑,切坡、临坡建房以及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房屋等12项自建房重点摸排。

“我们将全力以赴开展辖区内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要求,查细查实,做到全覆盖。”街道相关负责人叮嘱网格干部们要高度重视,迅速排查,按网格落实责任,勤用腿、用眼、用嘴、用脑,扎实做好排查工作。结合“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严实的作风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同时,对所有自建房,要逐户、逐栋登记造册,并建立全面、清晰、准确的排查台账,做好跟踪处置,抓好整改。

“您的房子有裂痕,最好及时修复整改。”在排查中,32号网格支部工作人员一行来到了网格内的农村片区。

据了解,32号网格是檀木桥社区的自建房聚集地,同时又是外来租户比较多的集中地,一直以来都是檀木桥社区安全隐患的重点关注对象。

工作人员每到一户,认真细致地向户主了解并记录建房方式、是否有违规违建、是否对外出租、是否存在隐患等,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入户查看,查看墙体有无裂缝、墙面有无脱落,及时做好登记。同时,工作人员对居民重点宣传了火灾预防、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截至目前,全街道共排查房屋建筑2583处,下发整改单96份,针对发现的房屋安全隐患或整治不到位的问题,街道第一时间反馈整改任务清单,督促农村危房立即整改、限期整改、督办整改、持续整改。与此同时,街道还对道路交通、危化品、燃气、项目工地,有限空间、文旅设施、学校、医院和砖厂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赵佳慧 倪敏燕)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