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人民日报看湖南

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现场成功救出第十名被困人员

2022年05月05日10: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长沙5月5日电 (记者孙超、王云娜)记者从5日凌晨举行的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第五次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已有10人获救,5人遇难。

5日零时许,在事故发生超过130个小时后,现场成功救出第十名被困人员。

4日20时15分许,救援人员在层层剥离倒塌房屋顶部楼板后,又一次采取全场静默方式进行搜索。当消防队员带领搜救犬在倒塌房屋现场东侧位置进行搜救时,搜救犬突然发出警报,救援人员很快发现一名女性被困者。消防队员立即开展掘进作业,救护车和医疗团队在现场随时待命,交警部门保障好道路畅通,目前被困人员已被成功救出,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从5月3日开始,事故救援工作根据现场情况,在防止次生灾害的同时,对倒塌建筑的构建物逐层剥离,同步进行生命体征探测,争分夺秒拯救生命。

《人民日报》( 2022年05月05日 第 04 版)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