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救治组专家:全力抢救每一名伤员!

2022年05月05日22: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5月5日电 (匡滢、吴茜薇)据5月5日晚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第六次新闻发布会上最新消息,截至目前,共救出受困人员10人。“专家团队全力抢救每一名伤员,绝不放弃一丝希望。”发布会上,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副院长、教授、医疗救治组专家欧阳文介绍了目前10名被救人员的治疗最新情况。

欧阳文介绍,截至5日16时,救治医院已收治10人,目前,除1名伤者还未脱离危险期外,其余9名伤者病情稳定,各项临床指标持续向好。

欧阳文介绍,在整个救治过程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争分夺秒,精心救治,国家、省市卫健委集结国内、省市创伤、显微骨科、关节外科、脊椎外科、中医骨伤科等专业权威专家,每日联合会诊;组织专门心理团队对伤员重点开展应激性创伤心理疏导,形成最优救治方案,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每一位伤员。

“对于8号伤者,我们先后组织了4次联合会诊,进行了两次手术,力求尽全力保全肢体。”欧阳文说,专家团队24小时持续值守在8号伤者床旁,严密观察,随时处理,目前,8号伤者肢体保全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

据了解,5日凌晨收治的第10位伤者,创伤性休克,左下肢损伤较重,全身多处外伤,中度脱水,代谢性碱中毒,既往曾做过心脏手术,随时有生命危险。省市卫健委成立救治领导小组、成立救治专班。目前,经过专家团队全力积极救治,伤者神志清楚、生命体征平稳。

欧阳文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集中最好专家、最强力量,竭尽全力救治每位伤者,力争达到最理想的救治效果。”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