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枨冲镇: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2022年05月05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浏阳市枨冲镇组织开展了迎“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大力营造庆祝建团百年浓厚氛围,激发广大青年团员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为“融城崛起 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枨冲宏伟目标贡献出时代青春力量。

重温百年团史 追寻信仰之光

“他们用无怨无悔的青春,在悠悠岁月中,写着一首爱的诗篇……”日前,一场以时代青年为主角的“逐梦·启航”青春诗会在枨冲镇浏阳河畔老码头举行。枨冲中学2002班的同学们通过诗朗诵《青春中国》,用饱满的情绪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青年的赞颂,也表现出了当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围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奋斗史,同学们通过演绎《青春中国》《我的祖国》《五四的火炬》等十个不同的诗歌作品,诠释了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的时代内涵。莘莘学子以诗为诉,或展喷薄胸襟,或道娓娓心事,从不同的角度歌颂了新时代一个个最可爱、最可敬的人,家国情怀、少年志气皆蕴其间。参赛者邹雨婷同学表示,从经典诗歌里了解百年共青团的峥嵘岁月,汲取历史养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坚定了自己勇敢追梦、砥砺前行的坚定决心。

助力志愿服务 打造生动课堂

趁着“五一”假期,青年团员放假在家的机会,平息村、枨冲村积极组织青年团员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投身社会实践。

“当前外地疫情防控形式依旧严峻复杂,五一小长假期间如有省外返枨人员,请及时向村委会报备,我们一同守护枨冲平安。”五一假期,平息村芷芳屋场内,一群年轻的身影走街串户联系起一户户村民。平息村委员会以党建引领,通过党建带团建组织团员、青年到户宣传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美丽屋场环境爱护、防雨防汛防溺水等知识。以实际行动增强了青少年的身份认同感、团员荣誉感、村级归属感,进一步锻炼了青少年为人民服务的萌心,长大了为党事业奋斗的决心!

5月4日,枨冲村党总支张思、孙红珍等青年流动党员们准备了牛奶、面条及学习资料,前往8名年老体弱的老党员家中,帮助行动不便的他们打扫卫生,整理物品,在这个属于她们的五四青春节日里,送上她们特有的“流动”祝福。

“快坐快坐,谢谢你们难得回家,还抽时间来看我……”枨冲村第一党支部独居老党员孙树基一边热情地招呼着、一边向前来看望他的青年流动党员们讲述着他年轻时为党奋斗的故事,温暖的阳光透过窗户,窗内一片暖意洋洋。

青年圆桌会谈 谈感想再出发

日前,共青团枨冲镇“青春建功‘强省会’ 踔厉奋发当先锋”座谈会在浏阳市图书馆召开。

“青春向党、全力以赴、不负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干书写精彩人生”“将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推进新时代枨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枨冲镇的青年干部和团干围绕共青团百年征程,联系自身工作、生活、学习和思想实际,谈体会、讲经验、话感想,展示了枨冲镇新时代下青年的担当与理想。

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枨冲镇委将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踏实奋进,朝着‘融城崛起 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枨冲宏伟目标阔步前进。(黄白桦)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