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雨花区东塘社区:爱满初夏 感恩有您

2022年05月08日20: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儿女工作十分忙碌,没有时间陪我,今天社区和党支部为我过母亲节,让我非常感动!”5月8日,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东塘社区老党员刘继媛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母亲节。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感恩母亲、尊重母亲的良好氛围,5月8日,东塘社区网格站联合融科物业长沙公司党支部、三万英尺小区党支部开展了以“爱在心中,感恩更美”为主题的母亲节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三个互动环节,既有融科物业党支部精心准备的当归蛋派送,又有辖区美容院特意为老人们准备的艾灸按摩套餐,还有孩子们准备的五彩缤纷的母亲节贺卡,受到了居民群众的喜爱与赞许。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为孩子讲述母亲节的由来和意义,让孩子自己讲述平时母亲的辛劳点滴,随后,把制作贺卡所需的工具发放给孩子们,把自己想给妈妈说的话和送的礼物画在卡片上,礼物可以是“妈妈喜欢的花,妈妈喜欢的衣服,妈妈喜欢吃的菜,妈妈喜欢吃的水果,妈妈喜欢......”一张张精美的贺卡在孩子的手上诞生,一句句简单而又真挚的祝福表达了小朋友对妈妈深切的爱。

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倡导辖区居民感恩母爱,珍视亲情,让儿童从小尊敬和关心长辈,懂得知恩、感恩、报恩,传承了的良好家风,还进一步推动了家庭文明建设,提升了社区居民文明素养。(张懿)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