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蕉溪镇:共育时代文明新风 传递上善力量

2022年05月08日20: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7日,浏阳蕉溪镇持续深化“党建聚合力”工程在早田村早田党群活动中心开展“青春正奋进感恩母亲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全镇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氛围,构筑文明乡村,传递上善力量。

视听盛宴 共享乡村振兴成果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跨越。活动设有歌曲、朗诵、舞蹈、快板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妈妈我想对您说,话到嘴边又咽下...”其中,早田村青年协会会长肖恒松演唱歌曲《烛光里的妈妈》,温馨的旋律搭配动人的歌声,让观众不禁沉醉其中,任由思绪追逐美好的回忆;快板表演《敬老、爱老、讲孝道》诠释了“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深刻内涵;舞蹈表演《儿行千里妈牵挂》跳出了浓浓的思念之情。

“今年的母亲节,我们坚持党建引领,以村党总支统筹,充分发挥妇联作用,依托老年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载体,广泛开展关爱母亲志愿服务活动,妇女同志、党员志愿者负责现场布置、接送老人等事宜,村民主动报名参演,自主排练,热情很高,氛围很好。”早田村党总支书记蒋宏辉谈起活动组织很是欣慰。

妇女先锋 村民自治引领风尚

“抓好家风建设、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学立家,以俭兴家...”这是早田村清廉家风,活动现场,全体成员在家风签名墙上郑重签下承诺,带头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和良好的道德风尚,弘扬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形成文明向上的社会风貌,共同建设美丽宜居村庄。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更要铸魂。近年来,在人居环境整治、屋场建设、重点项目建设中,广大妇女同志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积极参与、自觉奉献,典型频出,文明新风尚在蕉溪大地蔚然成风。”浏阳市蕉溪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舜子表示,对全镇妇女送去关心祝福的同时,嘱托她们继续支持镇村公益事业,主动投身到家乡的建设与发展中,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

下一步,浏阳市蕉溪镇将持续依托“党员微网格+五个到户”平台,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团结友爱、邻里互助的良序美俗在蕉溪大地蔚然成风。(谢维)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