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2022年湖南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永州江永启幕

2022年05月10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江永5月10日电 (李芳森、任泽旺)今天上午,2022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永州市江永县勾蓝瑶寨景区开幕。

节会主题为“诗画永州‘香’约江永”,将举办开幕式和永州市文旅产品及美食展、永州市文旅形象大使选拔系列、谭盾“《女书》回家”交响乐实景演出暨“谭盾女书音乐主题馆”揭牌仪式、大型实景女书史诗剧《八角花开》演出、女性文化体验游、“诗画永州‘香’约江永”文旅网络推广传播大赛、永州市旅游精品线路考察踩线活动、中国山地户外休闲大会江永站启动仪式等“1+8”系列活动。

近年来,湖南省连续七年举办四季乡村旅游节,通过文化旅游直接和间接减少贫困人口累计100余万人,乡村旅游对经济社会的贡献不断增大。今年,湖南省委省政府决定每年举办一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通过一地举办节会推动多地旅游联动发展。这次在永州市江永县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正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和“一地举办、多地联动”旅游发展思路的体现,也是为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加油助力。

近年来,江永县致力挖掘开发千古之谜女书、瑶族古都千家峒、千年古村上甘棠“三千文化”旅游资源,突出打造“‘香’约江永”品牌,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节会开幕前一天,湖南中惠旅、湖南钜野文旅、湖南煌果文化、深圳艾莉珠宝等企业来江永投资签约15个项目,投资意向金额达38.35亿元。

永州市明确提出了建设文化生态旅游名城、打造千亿级文旅产业的战略目标,深入实施游客进得来、旅客住下来、文物保下来、文艺演起来、政策惠起来、景区联起来、品牌响起来“七来”行动,打响“千年打卡地·此处是潇湘”品牌。目前共有3个县市区被列入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开幕式上还推介了潇湘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区项目、江永县勾蓝瑶寨景区项目等24个招商项目和5条精品旅游线路,发布了《促进旅游发展十条措施》,宣布每年分别安排1个亿的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和1000万元“引客入永”奖励资金,诚邀广大客商务局来永州投资兴业、观光旅游。

本次节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江永县委、江永县人民政府承办。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