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郴州北湖区:铆足干劲招商引资

2022年06月06日09: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这次会议给予了企业很大的鼓舞。”6月2日,在湖南省郴州北湖区(郴州经开区)“十大重点工作”暨稳住经济大盘、招商引资进攻、项目建设、争资立项工作部署会后,深圳远恒佳教育集团董事长宋远标接过北湖区“招商顾问”聘书后表示。

远恒佳教(体)育项目位于北湖区保和瑶族乡小埠南岭生态城,总投资20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于2021年8月建成,项目二期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项目三期远恒佳教育研训基地项目于今年5月29日开工。

郴州北湖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全区共聘请了11位招商顾问,他们既是北湖区的招商“推荐员”,又是项目建设的“服务员”,协助区职能部门将企业“引进来”,把项目建设好。为吸引更多企业湘商郴商回来投资兴业,北湖区出台了工业招商引资支持政策等系列政策措施,鼓励和吸引一大批境内外湘商郴商回北湖发展。截至今年4月,全区招商引资签约项目30个,签约总投资约280多亿元。为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北湖区出台了招商引资考核方案、产业大发展行动方案系列工作方案,锚定做强“7条优势产业链”(石墨新材料产业链、文旅康养产业链、现代农业产业链、通航产业链、现代物流产业链、电子信息产业链及智能制造产业链、食品医药产业链),大力实施建链、补链、强链、延链等工程,注重产业链招商,招引一批产业配套和关联带动效应强、集聚和引领能力强的优质项目。还设立了16个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工作专班,聘请26名特约监督员,设立11个营商环境观测点,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

为促进产业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北湖区成立了招商引资联合指挥部、要素保障联合指挥部、争资立项联合指挥部、“十大重点工作”联合指挥部等四个联合指挥部,集中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北湖区全面提升企业用电便利,电力工程5天内完成并联审批,压缩企业用电办理时间。推广应用178项“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和214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让企业纳税缴费更便利。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搭建政企合作平台,简化贷款程序、缩减审批时间、降低中间环节费用,解决企业资金难题。今年北湖区举办政银企对接会签约合作项目33个,签约资金83亿余元。(罗玉霞 欧阳娅琼)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