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闻“汛”而动 武警永州支队紧急转移被困群众

2022年06月22日14: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官兵解救被困群众。陈辉全摄
官兵解救被困群众。陈辉全摄

人民网长沙6月22日电 21日凌晨,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遭遇持续性强降雨,最大降水量达217.7毫米,部分村庄被淹,群众受困。

“灾情就是命令!”5时50分,武警永州支队闻“汛”而动,第一时间奔赴抗洪一线,紧急搜救转移被困群众。15分钟后,任务官兵首先抵达玉田村,根据地方防汛抗旱指挥部通知,在协同地方救援力量成功将被困群众转移后,又迅速机动至江河村。

由于内涝严重,现场水流湍急,江河村大量房屋、农田被淹,部分群众被困家中,大队长徐亚辉立即与地方沟通协调,利用救援绳与救生艇搭建出了一条生命通道,随即开始逐门逐户开展搜救转移工作。

“当时水位最深处已达3米,情况十分紧急。”徐亚辉表示,此次转移的群众主要以老人、儿童居多,其中还有一名儿童突发高烧,在把群众成功送至安全地域后,该名儿童也被立即送往江永县人民医院治疗。

“我们将持续关注驻地受灾情况,全面加强战备值班,扎实做好防汛和应急救援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经过近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支队官兵成功转移40余名受困群众。(向宇、陈辉全)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