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电网首个500千伏GIS智能变电站投运 提升今夏供电能力

2022年06月23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电网首个500千伏GIS智能变电站投运 提升今夏供电能力。单位供图
湖南电网首个500千伏GIS智能变电站投运 提升今夏供电能力。单位供图

近日,国网湖南电力的运维人员正在新投运的500千伏红光变电站进行设备巡视。该站作为湖南电网“630”攻坚工程的500千伏输变电项目,也是湖南电网首个500千伏GIS(封闭式组合电器)智能变电站。

随着气温逐步攀升,电力需求增大。作为湖南中部地区电网的联络点,红光变电站投产后,对打通湖南中部重要的西电东送通道(湘西州-娄底西)起到重要作用,并将进一步满足娄底西部地区负荷增长的需要,为娄底市“两大产业”项目建设提供强大助力。

湖南红光(娄底西)500千伏变电站自2020年底开工至今,其中经历了2021年、2022年两个年度上半年长达半年连续的雨水天气,湖南省内3次疫情防控等艰难时期。国网湖南电力多次与当地政府部门、建设单位进行对接、沟通和关系联络,在进场施工的同时与周边居民保持密切联系,相互建立良好的关系,重点控制对周边的噪音干扰和污染,保证周边单位和居民的安全,确保了工程按期竣工投产。

工程建设过程中,国网湖南电力聚焦绿色建造,大力推广应用预制件,全力推进机械化施工,保障了施工效率及工艺;创新数字化物资管控模式,快速调配物资到货,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成立技术攻关团队,研制新型GIS防尘系统,实现GIS全天候高质量安装作业。(向汉文、石璐、董卓)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