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长沙高新区深入开展科普宣传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2022年06月26日20: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我来签名!我要关注!食品安全关系你我他,需要我们共同关注,共同守护。”6月24日,长沙高新区举办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数百名居民群众,以签名方式响应活动号召,表示将主动关心食品安全,积极参与和监督,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以“食品更安全身体更健康”为主题,旨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共治共建中,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国,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

活动现场摆放了一系列宣传展板,并分类设置了食品安全、特种设备、打击传销、农产品质量咨询等服务台。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为居民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并现场受理投诉,对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打击非法传销、野生蘑菇中毒防控等知识进行科普宣传。活动还特别设置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工作台,将食品安全快检工作搬至现场。

“我刚买完菜回来,听说这里搞活动,可以检测蔬菜瓜果有没有农药残留,我就过来了。”居民王阿姨乐呵呵地将手提袋里刚买的大白菜递给了检测人员。

检测人员现场抽取样品,借助便携式农残快速检测仪、试纸盒等快检设备,进行现场检测,并现场展示了检测结果。检测过程吸引居民群众纷纷围观。

“太好了!以后有不放心的食品,就送过来检测一下,以后我们买菜买得更安心,吃也吃得更放心了。”居民群众纷纷表示。

“今年开始,我们将定期组织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居民群众可以投票选择想要检测的食品种类,我们也会依据投票结果,组织检测机构进行抽检,并定期公开检测过程及结果。”长沙高新区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张高)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