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长沙外国语学校湖南首届西班牙语实验班毕业

2022年06月27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用西班牙语代替英语参加高考是一种怎样的体验?2019年长沙外国语学校开设湖南首批西班牙语实验班,学生今年毕业。

“我对西班牙语以及西班牙的风土人情比较感兴趣,同时我认为西班牙语学起来比英语在语法框架等方面上更加清晰一点,而且它是世界前三大语言,就业前景广阔。”参加了今年高考并取得优异成绩的西语班学生王俪橙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长沙外国语学校目前是唯一在湖南省公办中学中免费设有西班牙语专业课程教学的特色学校。”长沙外国语学校西班牙语实验班负责人杨舒婷介绍了该班的基本学习安排,“从高一开始以西班牙语为第一外语替代英语进行专业学习,在高二的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三的高考中都以西班牙语进行考试。本班课程设置按照国家教育部的课程标准执行,除外语教学由英语课程转成西班牙语课程外,其它课程与统招行政班级完全一致。”

长沙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周琦勋介绍,作为湖南省内引领示范的外语特色学校,长沙外国语学校坚持拔尖创新人才贯通式培养的培养方针,全面落实以外语特色教学为龙头、外语教学“一主多辅”的理念,注重学生核心素养全面提升的多元化办学特色。(新页)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