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农发行隆回县支行“三个强化”筑牢防范非法集资安全线

2022年06月28日21: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农发行隆回县支行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册。企业供图
农发行隆回县支行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册。企业供图

为切实增强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风险意识,农发行隆回县支行积极响应县人民银行及县处非办号召,扎实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强化工作基础,确保工作实效。为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该行加强组织部署,成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小队,并组织员工认真学习研读监管部门相关文件,通过交流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案例加强业务知识培训,为活动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强化阵地建设,营造宣传氛围。该行充分依托网点优势,在营业大厅以及柜面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资料,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向企业客户及广大市民普及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营造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强化对外宣传,拓宽宣传广度。利用县处非办集中宣传契机,该行在人流密集的人民广场摆设宣传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围绕高息理财、网贷平台、养老诈骗等向过往群众讲解非法集资案例和常见手段,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高额利息诱惑,确保自身财产安全。

活动期间,该行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当地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防范非法集资良好氛围,为金融安全及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贡献。(廖家玮)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