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江永五千余名在职党员干部考纪考廉

2022年06月28日15: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6月28日,湖南江永县100多名科干班、青干班学员在县委党校教室参加考纪考廉。当天,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在职的5000余名党员干部在各自单位参加了闭卷考试。这是该县把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搬进考场,促使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一个镜头。

本次考试突出“把纪律挺在前面”这一主题,考试内容从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建立的应知应会知识试题库中抽取,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法规。

江永县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监督室主任义玉萍介绍,将考试成绩计入个人廉政档案,并作为评先评优和职务职级晋升的重要参考。

为助推全县“鉴镜”以案促改专项活动做实走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江永县坚持“逢提必考”和“逢提必谈”原则,以考促廉、以学促廉,在做好党员干部党章党纪知识准入考试的同时,注重考在平时、学在平时。同时以易于接受的新媒体在线答题方式,在各平台开展党章党纪网上“微竞答”, 使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行动上增强依纪依法履职的自觉性。

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所有国家公职人员党纪法规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全覆盖。(陈健林 刘文芳)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