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砥砺前行担使命 沐泷源里话初心

2022年06月28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是长沙第一个实行‘包干到户’的组,全组人民第一次吃上了饱饭,家里第一次有了余粮。”长沙县老党员罗池德作为发起分田“包干到户”的六人之一向大家介绍。

近日,长沙县“砥砺初心”集训班48名学员齐聚长沙县开慧镇葛家山村沐泷源屋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沐泷源里话初心”主题研讨会。长沙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向李取如、罗池德两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1978年改革开放春风拂来,继“小岗精神”后,开慧公社竹山大队张家塝生产队在长沙第一个实行“包干到户”,分田到户效果惊人,家家户户不甘落后,掀起一波又一波改革浪潮。

“实践证明,只要敢想敢试、勤劳刻苦,人民的生活只会越来越好。”李取如动情地说。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一个共产党员心系群众、敢为人先的初心。

学员们深受启发,畅谈初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年轻一代的我们也应该敢于‘吃螃蟹’,勇于创新。”柳宏波说。

“从部队到地方,改变的是生活环境,不变的是党员本色,坚守初心是我们的使命与责任。”尹小君表示。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将学习先辈们的精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杨想表示。

“抚今怀昔,初心不改,打头阵、当先锋,做守护网络空间的好卫士。”黄楚楚说。

风吹稻田,青秧摇曳。学员们站在新农村的广袤大地上,聆听着时代的发展之声,在思想碰撞中锤炼党性,在乡村振兴中积蓄动力,砥砺初心,牢记使命,在“强省会”战略中凝聚共识,共促高质量发展。( 邹榕  柳宏波  高晓恬)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