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国有企业“百名工匠传薪火”活动在长正式启动

2022年07月02日09: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2日电 7月1日,湖南国有企业“百名工匠传薪火”活动启动仪式暨庆“七一” 党旗红活动在长沙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国之大美 工匠传承”为主题。

为表扬先进,大力弘扬以“七一勋章”获得者艾爱国为代表的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湖南省国资委、湖南省总工会授予了来自中央在湘国企、省属国有企业、市州国有企业,全省国企系统100名基层一线工匠技能人才“国企工匠”称号,并为其颁发奖杯和证书。

“湖南国资国企将进一步加强企业家队伍、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创新队伍、工匠和技能人才队伍‘三支队伍’建设。”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湖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陈飞表示,对国企优秀的工匠技能人才授予“国企工匠”称号,旨在树立标杆,掀起学习工匠、崇尚工匠的热潮,实现高技能人才的技艺传承,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国有企业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

活动现场,湖南国企工匠精神正式发布,“七一勋章”获得者艾爱国带领百名“国企工匠”称号获得者进行宣誓;此外,还举办了庆“七一”党旗红活动。(陈慧)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