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邵阳市双清区成立农业产业党建联盟,奏响“党建+乡村振兴”合奏曲

2022年07月05日16: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重温入党誓词( 隆回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重温入党誓词( 隆回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7月4日,邵阳市双清区农业产业党建联盟在区农业农村局揭牌成立,“农业产业党建联盟的成立,打破了行政属地界限,从‘单打独斗’到‘全面联合’,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邵阳市春风种养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赵辉在揭牌成立的座谈会上高兴地说。

双清区的农业发展一直推行着龙头企业带动机制,按照“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的工作思路,整合项目资源,重点扶持大棚蔬菜、观赏花卉苗木、无花果、黄桃等农产品产业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然而,站在全区的角度来看,农业企业仍面临生产、技术、人才等难题,存在小、散、弱等问题。

为了解决这些痛点,双清区农业产业党建联盟应运而生,区农业农村局联合有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以及10余家涉农企业的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手牵手共筑“红色朋友圈”,构建起“凝心聚力、协同一致、优势互补”的党建联建工作新体系。

“党建联盟不是简单的‘1+1=2’,是要以新的运行机制链接基层组织设置与经济发展,达到‘建一个组织、兴一项产业、活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的目的’,最终实现‘1+1>2’。”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昊说道。

下一步,双清区将依托农业产业联盟,整合有利资源,发挥各方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形成组织共建、发展共促、资源共享工作新格局,奏响“党建+乡村振兴”合奏曲。(曾国杰 陈继 杨旭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