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光大村镇银行“党建共创”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7月04日10:3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4日电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准聚焦乡村振兴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日前,韶山光大村镇银行党支部与韶山市韶润村党委在韶润村委会举行“党建共创”推进乡村振兴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以“党建共创”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会上,签约双方负责人就“党建共创”推进乡村振兴合作介绍各自情况,合作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创推进乡村振兴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党建共创示范村”进行揭牌。通过“党建共创”推进乡村振兴活动,该行设立“金融服务联络员”和“金融服务窗口”,在三农信贷支持、金融知识宣传、党建共建等方面加强双方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桥梁与组织推动作用,支农支小、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效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共同帮助农民增收、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接下来,韶山光大村镇银行将持续深化与韶润村的合作,积极探索和丰富党建共创内容,将金融力量深入到支持实体经济和服务乡村振兴的发展中去,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国家金融政策带来的实惠,助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成武超)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