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助力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2022年07月08日14: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百尺竿头,展技能风采。近日,以“技行三湘、能创未来”为主题的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株洲盛大开幕。来自全省14个市州、21个行业部门的35支参赛代表团、1087名选手将围绕55个集中赛项同台竞技。

大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株洲市人民政府、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总工会共同承办。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为本次大赛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单位。

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慎应邀出席本次大赛开幕式,张慎表示,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始终秉持以“做人民满意银行”为宗旨,积极践行金融为民、金融利民、金融安民、金融惠民,为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和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多年来,工商银行始终不断推动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不断鼓励更多人加入技能人才队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打造“湖湘工匠大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在聚焦湖南省部分困难行业和企业发展、稳定和扩大就业方面,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通过出台一系列举措助力保就业促发展,充分体现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工商银行选择成为湖南省第一届技能大赛的首席战略合作伙伴,是基于积极响应金融管理部门对做好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贯彻实施总行的‘信贷进万企 助力稳大盘’行动方案,制定出台了‘稳企纾困服务实体经济’二十二条硬核措施,在服务好湖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事业,在稳就业促发展及民生领域发挥了国有大行的积极作用。”张慎说道。

下一步,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将坚定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稳岗位提技能保就业十六条措施》的指导下,积极配合湖南省人社厅等部门,为新市民群体提供创业就业、教育培训、城市消费、医疗养老等方面的金融服务和保障支持,充分发挥工商银行的科技优势和产品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的金融保障。(刘杏华 刘琦)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