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把脉问诊 财务管理“赛账”来帮忙

2022年07月08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7月6日,长沙县江背镇组织13个村(社区)开展组账村代管“赛账”活动,以“赛账”为抓手,推动村级财务管理进一步规范。

“这次赛账活动开展得非常好,通过赛一赛,看到其他村(社区)做得好的方面,有比较就有压力,是一次很好的查漏补缺的过程,同时也是提醒我们要有规矩意识,推动账务规范公开透明。”村(社区)组账管理员纷纷表示。

比赛现场,镇财政所组织工作人员进行集中看账,通过查阅会计原始凭证,检查会计账簿是否完整、记账是否及时准确,对比硬件设施是否配备齐全、财务是否公开到位、资金使用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财务信访投诉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比赛最后,印山村夺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赛账’是检验工作的试金石,更是对小微权力监管的有效手段,以后我们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通过比一比、赛一赛,将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强化村组干部规矩意识,规范基层账务使用流程,提升基层财务管理工作水平,让财务管理更加透明、更加规范。”江背镇财务负责人说道。

据悉,江背镇已形成“集中赛账”“查摆问题”“督促整改”“年终总评”等系列制度,通过末端监督,推动财务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柳宇婷)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