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政协委员走进来 长沙开福区纪委监委提升显性监督质效

2022年07月08日21: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这是我履职区政协委员以来的第一份提案,是长期从事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相关的工作的一点思考和建议,感谢你们对提案重视,我非常满意!”长沙开福区余慧、吴俊两位政协委员听取了各自政协提案办理的进展情况后,对开福区纪委监委的工作表示点赞认同。

开福区红色廉政文化资源丰富,如何整合资源优势,浓厚清廉文化氛围?如何巩固精文减会成果,切实为基层减负……《关于深挖开福元素,打造清廉开福品牌,高品质推进清廉开福建设的提案》《关于进一步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的提案》,2022年开福区新当选的两位政协委员围绕清廉开福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议案,并于7月7日下午现场听取了开福区纪委监委的工作答复。

“今年以来,通过媒体平台推送自制清廉故事38个,计划依托“红色摇篮”党建声音馆录制《廉洁是福之清水塘畔话清廉——历史中的清廉故事》100余篇。辖区16个街道均设立党章党规讲习所,开展党性教育、廉政教育等专题讲课279次。”对政协委员们的提案,开福区纪委监委认真作答。

开福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刘修平表示,这是开福区纪委监委第一次收到相关工作的政协提案,下一步将加强政协与纪委监督内容、监督方式、监督成果的对接,增强监督实效。同时对关心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的政协委员们表示衷心感谢,下一步将提供更多机会与渠道,为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创造良好条件,着力推动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与政协民主监督形成强大合力。

据了解,开福区纪委监委一直在探索显性监督的路径和方式,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主动接受各方监督,主动邀请党风政风监督员、政协委员等参与监督。此次区纪委监委政协提案办理委员见面座谈会,是开福区纪委监委进一步贯通党内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举措。(谭丽)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