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战高温、斗酷暑 益阳高新区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2年07月14日21: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该项目5栋单体建筑实现封顶。单位供图
该项目5栋单体建筑实现封顶。单位供图

连日来,持续高温给户外作业带来了严峻“烤”验。在益阳国家级高新区通信装备及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现场,项目建设者们战高温、斗酷暑,用辛勤劳动与汗水,保障工程安全有序推进。7月12日,该项目5栋大型单体全面封顶,这意味着生产基地雏形初现,即将进入砌体、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益阳国家级高新区通信装备及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是湖南省重点项目,建筑面积55.72万平方米,项目立足高端元件国产自主化,着重解决MLCC高端陶瓷电容器市场“进口替代”问题,聚焦“卡脖子”高端MLCC,深化“从材料到元件”的一站式研发制造能力。项目可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计划将全力打造中国最大的高端MLCC研发和生产基地,成为湖南数字经济产业的重要支撑。

据了解,电容器在电子电路中几乎是不可缺少的储能元件,而MLCC是当下微小型电子产品畅销时代中最不可缺少的电容之一。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其研发制造的MLCC将可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工业、通信、汽车等各领域。(谢彤、褚兴科)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