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益阳高新区:项目建设者“五一”加班加点推进工程进度

2022年05月07日20:3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项目施工现场。单位供图
项目施工现场。单位供图

5月5日,在中建五局三公司承建的益阳国家级高新区通信装备及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一期)现场,一片热火朝天,自4月28日项目顺利实现首栋3号厂房主体结构、最大单体2号厂房主体结构 “双封顶”后,建设人员继续以“闯”的精神、 “干”的作风快速推进项目建设,整个“五一”假期坚持拼博在一线。

据中建五局三公司益阳国家级高新区通信装备及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一期)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6亿元,用地面积636亩,建筑面积52.75万平方米,其中生产车间约30.4万平方米,办公楼、动力用房、污水处理厂、宿舍、食堂等配套辅助用房约22.35万平方米。

项目采用EPC工程总承包的管理模式,自年初复工复产以来,项目全体员工攻坚克难,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依托全产业链优势,设计、土建、机电等专业联动,科学穿插工序,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同时,项目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在党员先锋的带领下,项目部组建了以办公室、工程部人员为主的防疫小组,全方位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全面消杀、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封闭管理等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员工安全,为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该项目是湖南省重点项目,是益阳产业项目建设“一号工程”。在益阳全力打造中国最大、全球第二的高端MLCC研发和生产基地,建成投产后将成为每月量产1200亿只的大规模高端MLCC产业园,年产值预计达220亿元以上;可解决近万人就业,将成为益阳数字经济产业的重要支撑。(胡其刚)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