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长沙县:“产业链+资金链”双链融合共谱赋能实体新篇章

2022年07月15日20: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7月15日,“兴产业 强省会”长沙市“产业链+资金链”2022年长沙县干部联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之银企共建暨银企对接签约仪式在湖南省长沙县举行。

会上,中共湖南星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党支部与中共湖南帝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等党支部分别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湖南星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属地支行分别与长沙金龙铸造实业有限公司、湖南湘丰茶叶集团等公司签订意向合作。中共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星城支行第一党支部委员会与长沙富景保鲜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等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星城支行与长沙巨利意实业有限公司等公司签订意向合作。同时,长沙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还与湖南星沙农村商业银行、长沙银行星城支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惠企融资政策宣讲。

“解决了资金问题,我们扩产进程也将提速,预计明年初就能建成投产,届时产能将增加40%。”长沙富景保鲜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扎根长沙县发展近20年,这次企业获得了2000万元的授信额度,将用于产线升级和生产设备采购,进一步扩大产能。

今年以来,长沙县坚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以“三带三抓两促进”暖企行动为抓手,为企业纾难解困、减负增效,推出防疫纾困23条暖心举措,倍受市场主体好评。特别是今年6月湖南省委、省政府“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号角吹响以来,长沙县及长沙经开区共安排329名干部联系县内1264家“四上”企业;镇(街)、园区统筹安排503名干部联系辖区内“四上”企业之外的重点小微企业732家,送政策、送温暖、送信心。截至目前,联企干部共走访企业1704个,收集问题1335个,经过分类整理,交办至县直部门966个,主要涉及用工、用地、融资等问题。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液,此次银企对接活动,既是长沙县深化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的生动实践,也是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效举措。

今年上半年,长沙县开展银企对接76场,完成授信410.9亿元。截至7月12日,湖南星沙农村商业银行与长沙银行星城支行前期通过与企业的深入对接,已完成放贷授信企业133家。下一步,长沙县将继续深入银企对接,通过政府搭台,强化资本与产业对接,进一步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引导更多的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助推县域企业高质量发展。(陈妙琼)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