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高桥镇举行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22年07月19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加强青少年的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7月18日,长沙县高桥镇社会事务办联合长沙市培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高桥镇社工站、范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范林小学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伴我行”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生动详细的解说,告诉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如何预防溺水及预防溺水的措施与方法,耐心细致的讲授溺水时的自救方法以及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正确救护方法。

随后,组织学生开展急救技能情景模拟演练,通过演练让学生更为清晰地了解和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在有奖问答环节,现场的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社工和志愿者现场发放了长沙县“007”暑期儿童安全守护计划宣传单,活动效果显著。

“假期到来,学生溺水风险增大,为保障辖区学生安全,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镇通过拍摄防溺水宣传视频、开展防溺水培训、完善山塘水库救援设施、加大巡查力度等多项举措,切实压紧压实责任,抓严抓细各项工作,确保有效防范溺水事故发生。”长沙县高桥镇相关负责人说。(袁林 张小芳 姚丹)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