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江永:200余名“贤内助”集中话廉

2022年07月20日15: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家属,这堂讲座我受益匪浅,明白当好‘贤内助’‘廉内助’的重要性。今后,我一定全力支持爱人的工作,把好廉政之门。”湖南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党委书记杨林的妻子陈小娟听完廉政讲座后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为充分发挥家风建设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着力倡导清正廉洁的家风,深化“镜鉴”以案促改专项活动走深走实,江永县纪委联合县妇联共同举办“好家风促廉洁”清廉家风大讲堂活动,邀请湖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赵景利作《正家风 清政风》的清廉家风宣讲报告。县四大家班子、在职处级干部、副处级职级干部在江永居住的配偶,各乡镇党政一把手及配偶,县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配偶近200人参加。

赵景利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过生动的事例,围绕什么是家风、明确了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探讨如何以廉为本建设家风等问题展开,从修己身,常敲警示钟;贤配偶,常吹枕边风;育子女,常思己之责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员干部及家属如何建设好家风。

会议指出,广大领导干部和家属要从立足守规矩的角度,算好家庭廉洁“三笔账”,即算好“政治账”,不为物欲所惑;算好“亲情账”,不为人情所扰;算好“名誉账”,不为名利所累。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加强家风建设,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守好底线,立好标杆。

活动后,200余名领导干部家属签订了《当廉内助树好家风》承诺书并纷纷表示,作为家属,要秉持谋幸福的态度,当好清廉家风的“三种角色”,把牢廉洁关,当好“廉内助”;明理正家风,当好“贤内助”;勤俭持家事,当好“勤内助”,为领导干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今年来,该县为着力倡导清正廉洁的家风,扎实开展“镜鉴”以案促改专项活动,通过写好“廉洁家书”、用好“家学讲堂”、开好“家庭会”、办好“家训馆”、建好“文化墙”等五大家风建设主题活动,积极倡导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的廉洁文化理念,以清正廉洁的小家氛围涵养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在全县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周文 刘亚琼)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