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10后”小小讲解员暑期上岗,义务讲解红色故事

2022年07月21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0后”小小讲解员暑期上岗,义务讲解红色故事。单位供图
“10后”小小讲解员暑期上岗,义务讲解红色故事。单位供图

今年暑假,长沙各个景点人潮涌动,游客络绎不绝。

在岳麓山、橘子洲头、新民学会旧址等红色景点中,有一群身穿红色志愿者服,挂着“小小红色讲解员”标牌,用稚嫩的声音为游客讲解红色故事的小朋友,他们都是新民小学的小小红色讲解员。

新民小学与新民学会旧址一路之隔,至今已办学70余年。为了让新民红色文化深入孩子们的心灵。学校培养了近百名红色“小小讲解员”,为游客提供义务讲解服务。

“1917年至1919年全家租居于此……”在参观蔡和森故居时,二年级学生赵仕豪自告奋勇为前来参观的游客进行讲解。

据了解,赵仕豪是新民小学学生,也是今年“传播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小小讲解员’”志愿活动中的一员,经过海选、复试、考核、培训等阶段,正式成为了第四批新上岗的小小红色讲解员。

“我当小小红色讲解员之后,了解到了一些先辈故事,让我认识到了要好好学习,传播红色故事,为红领巾添光添彩。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在经过首次讲解后,赵仕豪对红色文化有了深刻的认识。

这些小小红色讲解员,利用周末、节假日走进岳麓山、萧劲光故居、橘子洲头等红色景点义务宣讲300多场,接待国内外游客近万人。今年暑期他们还将走出湘江新区,到李富春故居进行志愿服务。

“我们希望通过小小红色讲解员的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红色种子,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告诉他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新民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吴新华表示,通过高年级学生带低年级学生,党带团带队,大手拉小手的形式,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故事。未来也会充分利用长沙周边红色资源,为湘江新区红色故事的传播,发挥新民小学的光彩。(杨刚)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