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湘聚出海“跨”领未来 2022湖南(长沙)跨境电商交易会开幕

2022年07月22日19: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022湖南(长沙)跨境电商交易会现场。 向宇摄
2022湖南(长沙)跨境电商交易会现场。 向宇摄

人民网长沙7月22日电 (向宇)今天上午,2022年湖南(长沙)跨境电商交易会(以下简称“跨交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此次跨交会以“一键链全球 共享新机遇”为主题,为期三天,是湖南首个跨境电商专业展会。

本次展会展览面积达2.2万平米,共设置了跨境电商平台展区、服务商展区、选品企业及产业带展区、进口商品展区和跨境电商综试区、重点园区特色展区等五大展区,有近20个知名跨境电商平台、15个特色产业带,400余家品牌企业参展。

会上,湖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心球表示,近年来湖南跨境电商发展势头强劲,长沙、岳阳、湘潭、郴州4个城市已先后获批设立跨境电商综试区,全省有6个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国家级平台数居中西部省份前列。“水陆空铁”国际物流通道建设步伐加快,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生态圈不断完善。

其中,自2018年7月长沙获批成为第三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以来,长沙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一年一个台阶,累计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业绩超76亿美元,年均增长104%,已构建起政策、产业、市场、物流、人才等“五位一体”的跨境电商生态圈。

2021年,湖南跨境电商进出口同比增长89.7%,高出全国平均增速74.7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湖南省跨境电商进出口继续保持了2位数以上的快速增长。

跨境电商是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重要力量,也是反映一个地域开放程度的缩影。长沙海关副关长韦泳亮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推动优化跨境电商发展营商环境,保障跨境电商的高效率和低成本,全力支持跨境电商发展,促进跨境电商做大做强做优。

据了解,此次展会期间还定向邀请和组织专业采购团直面采购、无缝对接,增强参展企业体验感和获得感;举办近10场高端峰会,以围绕跨境电商未来发展趋势、数字化转型、湖南传统产业跨境出海等主题呈上一场场“大咖”云集的思想“盛宴”。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