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宁乡:党员志愿者“专车”送接种疫苗老人

2022年04月25日14: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邹嗲嗲,你打完疫苗了吧,有人送你回家吗?”“走走走,我送您回去。”在宁乡市城郊街道石头坑村新冠疫苗接种点,党员志愿者温谷军正将该村村民邹文华扶上车,准备送他回家。

今年已经72岁的邹文华,儿女都不在身边。在村部接种完新冠疫苗后,由于有多种基础性疾病,村医建议他休息半小时后再回家。得知情况后,正在该处进行志愿服务的温谷军马上给老人倒来白开水,等他休息足够后,驱车送老人回家了。

“不管是疫苗接种,还是核酸检测,只要有老人出行不方便的,我们党员志愿者就会马上安排车辆接送。”石头坑村党总支书记邓国强表示,村上很多年轻人都外出务工了,留下的老人出来一趟不容易,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不好开展,更怕出意外。

据悉,石头坑村目前有三个党支部,六个党小组,共有正式党员128名,预备党员5名,平时大部分党员都在外务工,长期居住在村上的党员仅30多人。一直以来,石头坑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节日走访慰问活动等,将党员紧密团结在支部下,实现了“支部一声喊,党员齐心到;党员有困难,支部来帮忙”的良好格局。

“我反正是开车,多跑一跑也不累。”近期,预备党员陶福明一直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为村上的老人和群众服务。他笑着表示,这个时候党员就应该跑快一点,再跑快一点,争取能多跑两次。

目前,石头坑村657名65岁以上老人都实现了应接尽接。该村党员志愿者们也将会一如既往干在一线,服务于一线,为全力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邬艳)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