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通报5起生态环境系统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

2022年07月23日08:5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22日,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生态环境系统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督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刻对照检查,严肃纠治在政务服务中敷衍塞责,在行政审批中索拿卡要、违规指定中介服务,在执法检查中搞选择性执法、趋利执法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通报案例中,有的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索拿卡要、谋取私利,有的在项目申报审批中失职失责,有的在政务服务中不作为乱作为,还有的在执法检查中违规接受吃请并收受礼品。

  2019年,某设计公司获得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索溪流域水污染防治总体方案编制业务,咨询服务费共计92.9万元。同年底,张家界市生态环境局武陵源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景强与时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愚砺,党组成员唐超志商议,以协调关系的名义找该公司索要一笔钱。李景强分得4万元,并收受价值1万元的加油卡,秦愚砺、唐超志各分得2万元。李景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秦愚砺、唐超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019年至2021年,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分局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原主任洪军利用职权影响,违反有关规定,擅自组织工作人员以专家身份对企事业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进行评审,其本人以观察员或见证人的身份参加评审,并以交通费或辛苦费的名义违规收受被评审单位费用共计7.93万元。洪军还接受第三方公司邀请,违规收受验收费1000元。洪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调整工作岗位,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此外,原邵阳市环保局自然生态保护科科长唐建章等人在污染治理项目审批中失职失责导致国家资金被骗取,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环境影响评价股副股长刘勇军在办理环评手续中不作为乱作为,郴州市生态环境局桂阳分局执法一队副队长侯付成等人在环保执法检查中违规接受宴请并收受礼品,相关责任人均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通报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推动各级党组织举一反三深化整治行业不正之风,聚焦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加大明察暗访、案件查办、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范雅婷)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