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长沙公证:崇法、尚信、守正、求真

长沙市星城公证处党支部开展“廉洁守初心·家风伴我行”清廉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7月26日15:02 |
小字号

党员分享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 单位供图
党员分享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 单位供图

近日,为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长沙市星城公证处党支部开展了“廉洁守初心·家风伴我行”清廉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李炳华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文章《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孔子庭训“不学礼无以立”,诸葛亮诫子“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朱子家训“恒念物力维艰”……生动的家风箴言,蕴含着丰富的人生智慧与传统美德。

李炳华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廉政微党课,启发和教育党员们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让每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主题活动中,党支部副书记、主任吴永萍带头分享了自己的家风好故事,部分党员分享了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通过一个个朴实真切的事例,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诠释了廉洁家风的深刻内涵,传递了好家风蕴含的正能量。活动最后,支部给全体党员发放了“家庭助廉倡议书”。

此次清廉家风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大家受到了心灵的洗礼和净化,一致认为要从自身做起,重视家庭建设,带头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用实际行动做廉洁家风的传承者,永葆廉洁初心,让群众感受到公证服务的公平与正义。(贺胜男)

来源:长沙市星城公证处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