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中国人寿湖南分公司、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7月27日14: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 单位供图[1]
签约仪式现场。 单位供图[1]

7月27日,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三方全面贯彻落实2022年湖南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深化金融改革、提升金融实力、优化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四个关键环节,以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张世平,中国人寿业务总监兼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霞,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修华,省农信联社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黄向阳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银保双方将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保险代理、金融创新、同业合作等方面加强联系,搭建多层次合作平台和联络机制,充分运用彼此的机构网络优势,提供更多的便民、利民、惠民增值服务。

张世平指出,湖南农信系统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地方金融排头兵、普惠金融领跑者,在“三农”“县域”有良好基础,打造了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的服务体系。深化银保业务合作,有利于增强地方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更好发挥金融资源的整体功能,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希望银保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大合作对接力度,构建良好金融生态,全方位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

刘霞表示,中国人寿湖南分公司与省农信联社有着共同的使命、机遇和优势,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在银行保险服务方面更好地满足城乡群众需求。希望双方拓宽合作领域,在乡村振兴上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推广应用更丰富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修华表示,中国太保产险湖南公司与省农信联社在科技手段、配套支持、渠道建设等方面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希望银保合作持续深化,共同推动金融产品服务创新,促进乡村普惠金融发展,打造“银保合作”新典范,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的金融产品、更全面的风险保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精准落地。

三方一致认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湖南省银保融合再进一步,银保业务开展进入新的阶段。银保双方共同努力探索银保业务合作新模式,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更多的金融“活水”。(郭萍)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